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財務管理, 台中豐原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文/郭斯特  父親曾經跟我說過最多的一句話是:你要做一個有夢想、對社會有用的人。  但事實上,我一直都不知道父親的夢想是什么。  父親從來都不愿意跟我說他自己的故事,甚至有時候我問起他的時候也只是笑一下就岔開了話題,所以我對他之前的了解僅僅限于母親和姑婆的一些敘述,支離破碎的片段:16歲考上北京大學,是北大校長丁石孫的學生,學習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立志成為一名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科學家。“文革”期間,他被打成現行反革命,發配新疆,十年勞改。  “文革”之后,父親得到了政治平反,回到了北京大學。但他已經不再是十年勞改之前的他了,科學夢也不再提起。十年時間,消耗了所有他對夢想的激情。翻他的遺物,其中有兩張照片。一張是跟奶奶的合照,翩翩少年,昂著頭,眼中有光;一張是平反幾年后在大學任教的獨影,手背在身后,依然昂著頭,但厚厚的鏡片后卻看不清什么。  父親在北大等待平反的時候,認識了我母親。當時母親剛去北京,在工廠工作,空閑的時候去北大旁聽。他們的年齡相差16歲,截然不同的經歷,不同的家庭出身,不同的價值觀,卻不顧一切地走到了一起,結婚,生子。  然而他們的婚姻并不順利。在我出生幾個月之后,他們就開始分居兩地。父親由于歷史背景問題無法留在北京工作,作為北大的高材生卻只能去福建的一所不知名的大學任教。在我的童年,總是時不時冒出他們吵架的聲音,母親的聲音越來越大,彼此疲累。拖了幾年之后,溫度全無,他們便正式離婚。我也開始離開北京,跟著父親去了福建,生活至今。  父親在大學里執教的是他在北大學的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他的生活狀態基本是上課、下課、批考卷。記憶里,深夜,他伏在書桌前,學生試卷高高地堆在兩側,快淹沒了他。他迅速地打鉤或者畫叉。有時我從客廳經過的時候,會看到他邊批改,邊搖搖頭,嘆氣的樣子。我問過他一次:“爸你嘆什么氣?”他苦笑著搖搖頭,并沒有說話。現在想起來,覺得他就像一只伏在玻璃窗前的鷹,明明看得到海闊天空,卻束手無策無能為力。  父親是一個樸素至極的人,毫不夸張地說,我就沒見他給自己買過衣服。夏天清一色白襯衫,以至于執教十幾年期間,每屆的學生畢業照,除了日漸發福的體態和增多的皺紋,他就好像被復制粘貼、復制粘貼一般。他仿佛對物質沒有需求,只是大量地買書和磁帶。  他是一名標準的票友。家里一書柜的京劇磁帶,《烏盆記》、《望江亭》、《穆桂英掛帥》都是他的最愛。每天傍晚時分他都要扯著嗓子吼半個鐘頭,美其名曰:練嗓。同棟樓都是他大學的同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們不僅不投訴爸爸噪音污染竟還十分欣賞,每年學校迎新會都推薦他上台表演。我家陽台斜對面是一個小學,有天傍晚我在學校里跟小伙伴們玩捉迷藏,我躲在一堵墻后邊,忽然傳來一嗓子“猛聽得金鼓響畫角聲震,喚起我破天門壯志凌云……”嚇我一跳,于是我探出頭向對面家里陽台怒吼了一句:“林樹國你小聲點兒!”然后?然后我就被小伙伴發現了唄……  但是,這是在他離開北京之后,僅存的愛好,與科學無關。  父親的生活習慣很好,每天早晨六七點起床,然后出去跑步、騎單車或者游泳。所以,我從來都沒想過他的身體是否會出問題。甚至在他因為胃結石動手術之后,我依然沒意識到他的身體越來越差。他跟我說,這只是小手術,就像小孩子感冒打針一樣,平常、普通、不足掛齒。  我相信了。  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他的話。  直到那天早上我看見他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時候,直到他沒有給我準備前一天答應好的早餐的時候,直到我趴在他胸口卻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心跳的時候,直到醫護人員跟我說他前一天晚上已經走了的時候。我從此再也不相信他了。  父親出殯那天特別冷,我跟著他大學安排的車,來到殯儀館作遺體告別。我看著他躺在透明玻璃棺材里,知道這就是最后一面了。他被推進焚化爐之前,工作人員告訴我,等會兒你爸推進去的時候,你要大喊“爸爸快走啊”,這樣你爸聽見了才來得及跑,才不會被燒疼。結果我什么都沒喊,我心里一直在默念:“爸你別走爸你別走爸你別走。”我還想跟他說,你還欠著我的早餐,你曬在陽台上的衣服還沒收,我還有好多道數學題不會解答,你說周末陪我去吃大餐,你還答應了帶我出國旅游。  我喜歡漫畫,經常找借口跟他要錢去買漫畫,每次都說是為了買參考書。家里的漫畫越來越多,現在想起那些粗劣的謊言都會覺得臉紅,而他竟然從來沒懷疑過。我從來沒跟他說過我的夢想是做一個漫畫家,他肯定想不到我有一天會出書,肯定也想不到我會在漫畫里把他畫出來。在新書里,我讓郭斯特回到過去,陪我一起長大,一起經歷。每個人都希望回到生命中某一個特定的時刻,只因為那時候有放不下的事情。回到過去的郭斯特,提醒著我的失去,也揣著我這些年來學會的成長和明白。  在父親去世之后,我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在畫畫上。我開始越來越明確這就是我的夢想,雖然我不知道對社會是否有用。大學選擇的專業是藝術系,開始系統地學習美術。大一沒錢買電腦,就去網吧,煙霧繚繞中登錄在線涂鴉板,用鼠標畫,線條斷斷續續,效果差強人意。大二在親戚捐助下搬回了一台電腦,又用稿費添置了一塊手繪板。照著大觸的作品臨摹,跌跌撞撞摸索著自己的風格。那時候跟漫畫雜志的一個編輯聊天,她向我抱怨做漫畫的艱難,漫畫人的生存不易。我問她你為什么還要做這行呢?“喜歡啊。”簡單三個字,理所當然。  大學畢業后,誤打誤撞進了IT網游公司,做廣告、做網頁、畫原畫。運氣好像開始眷顧我了。后來我又做過許多事情,并在兩年前開始郭斯特的創作,沒想到會有那么多朋友喜歡。(www.lz13.cn)我想通過畫畫給陌生人帶去一些溫暖和力量,而之所以能堅持,也是因為常在心中默念: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如果父親能看到這些就好了。  后來母親告訴我父親的恩師是數學家丁石孫先生,我開始在網上搜索丁先生的相關資料。在丁先生的百度百科上看見了他說過的一段話:“一個人只有年紀大了,才會發現,一生能做的事情其實非常有限。年輕人往往會很狂妄。我年輕時也非常狂妄,總想做點驚天動地的大事。但狂妄、簡單并不是什么壞事。有了這種沖勁,人才會進取。一個人應該有理想,但在實現的過程中會很困難,需要在現實生活中不斷地修改,這樣才可以在生活、工作當中成長起來。但是,不要在成長的過程中變成一個沒有目的的人。”  我相信父親也是這么想的。  但是在他的那個年代,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了自己的夢想,或者說被剝削了夢想的權利。 成功沒有捷徑,夢想才是人生之路上那枚最甜最甜的果子 迷茫就是才華配不上夢想 俞敏洪:成功總是偏愛那些執著于夢想的人分頁:123

雪小禪:瘦金體  瘦與金,仿佛貧窮與富貴,湊在一起,居然有一種別致的味道和氣息。  是一個皇帝創造的一種書法體。  但凡這種皇上,一定做不好皇上。果然,創造瘦金體的宋徽宗對書法和繪畫的偏愛,讓他淪為金兵俘虜。但正是心中這些對于書畫的熱愛,才使他在淪為俘虜時不至于落難到不堪的地步——人的愛好,在生死關頭總會拯救他。因為漫長的時光是無法打發的,這些愛好,可以與時間為敵。  喜歡瘦金體,是因為喜歡它的個色。  就因這叫法,分外有幾分落寞的荒意。  像秋天長水。是寂寂的天空,有幾聲遠走高飛的大雁,其實是含著人世間最飽滿的情意的。遠的東西總是充滿了想象,而這瘦里,就有了山的寒水的瘦。這金里,又有了人世間最真實的沉重和亮色。  第一次讀到這三個字,就被吸引了。三個字里,跌宕出一種極為細膩的光滑與個色感。只這兩個字聯系起來,衍生出多么孤零的一種情懷啊。  再看字。真是瘦。絕非牡丹的肥膩,而是一枝清梅的瘦。枯而不甘。我喜歡那支棱出來的樣子,一撇一捺都彰顯出不同凡響的意味。看著一點也不洋氣,甚至有些鄉土,可是,一腔子里的血全是清傲的。  那份濃烈,那份傲岸,分外扎眼。  也像宋徽宗這個人。偏偏不喜歡做皇帝,偏偏把心染在了琴棋書畫里。  另一個皇帝李煜,南唐后主。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了詩詞,一切如命,當然也會一江春水向東流。  總覺得喜歡上文字或者繪畫書法的男子或女子會徒增一種莫名的傷感。于他的審美上或許是一種趣味的提升,于人生而言,并無多少益處。因為那樣會使心靈過早地進入陡峭地帶,過上一種看似平靜實則顛簸的生活。雖然人生會因此厚了,肯定了,更值得揉搓和拿捏了。可是,它們帶來的荒涼和皺折也一樣多。——這些人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對時間的交待和對生活惘然的品味。  就像瘦金體,看似鋒芒畢露,實則是人生的無奈全在里面。  能在哪里張狂呢?除了在文字中。在日子中,不得不收斂,不得從春到秋,從夏到冬。日復一日重復和交待的,其實是差不多的內容。  那仿佛是經歷過時光淬礪的女子,逆境讓她一夜之間成長。被時光或打擊過的石頭、鐵或人,往往更加光彩奪目。很多時候,順境讓人慢慢就沉下去了,而逆境,一經時間打磨,卻可以散發出更加綺麗之光。即使是變得凜然了,突兀了,但那味道卻是格外不同了。  人們很難記得歷史上那么多皇帝。但卻容易記得宋徽宗。金戈鐵馬是留給歲月塵煙的,一個書法體的誕生卻是永遠永遠的留下來了。盡管想起時恍如隔世,可是,如果看起來、寫起來,卻仿佛昨天。  看過一個朋友臨摹的瘦金體,分外古意。  卻覺得并不遠,仿佛可親可近的人。貼在臉上,有溫熱感,放在懷里,是那親愛的人。遠遠地看她寫,那中式的長衫,那手中的毛筆,仿佛都帶著一種闊綠千紅的誘惑。在少年,我是如何抵觸著中國文化,那么現在,我就有多么熱愛著它——你曾經反感的,或者隔閡的,在多年之后,也許會成為最親近的。這恰恰是歲月所賜。心老了以后,往往會喜歡一些沉靜下來的東西,比如書法、繪畫,比如戲曲。  因為不再有生活的節奏和韻律了,也漸漸失去爭先恐后去要什么的意味。人生到后來,是做減法了。一步步減去那豐碩的氣息,像瘦金體,只留下些風骨和枝椏就夠了,那風骨,卻更吸引人。因為隔著八百多年的煙塵與風雨,我仍然能感覺瘦金體的凜凜風骨。  那是一個男人的心聲。  他更愿意臣服于書畫之間的時間。那是屬于他個人的時間。沒有年代,沒有界限……他似乎早就料定了。其實,他一定會比別的皇帝更多的出現在后代的書中或者文人們的嘴中。因為文化,從來是穿破了時間這層膜,而且,年代越久,味道會越醇厚,越有氣(www.lz13.cn)象。什么東西一旦有了氣象,便離成大器很近了。  因了宋微宗,我偏愛著寥薄清瘦的瘦金體。又因為瘦金體,我更高看這潦倒的皇上。有的時候,恰恰因為不堪和潦倒,才創造出一個個文字或書畫里的奇跡,那些畫牡丹的人,永遠不會體味畫竹或畫梅的心境。潦倒,往往賜予人更高的靈魂品味和耀眼的光彩奪目,比如凡高,比如宋微宗。  破掉了富貴之氣的瘦金體,就這樣支支愣愣地入了我的眼——異數,從來就有著別樣的動人大美。無論是書畫、文字,還是人。   雪小禪散文選 雪小禪:喜氣安穩 雪小禪經典語錄分頁:123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男人 梁實秋:女人 梁實秋:旅行 梁實秋:中年 梁實秋:鳥 梁實秋:客 梁實秋:謙讓 梁實秋:讓座 梁實秋:罵人的藝術 梁實秋:寂寞 梁實秋:請客 梁實秋:談友誼 梁實秋:下棋 梁實秋:衣裳 梁實秋:《關于魯迅》 梁實秋:孩子 梁實秋:雙城記 梁實秋:老年 梁實秋:退休 梁實秋:年齡 梁實秋:代溝 梁實秋:吸煙 梁實秋:舊 梁實秋:錢 梁實秋:窮 梁實秋:職業 梁實秋:聾 梁實秋:早起 梁實秋:散步 梁實秋:怒 梁實秋:廉 梁實秋:勤 梁實秋:了生死 梁實秋:談話的藝術 梁實秋:談時間 梁實秋:旁若無人 梁實秋:談考試 梁實秋:時間即生命 梁實秋:學問與趣味 梁實秋:養成好習慣 梁實秋:書房 梁實秋:沉默 梁實秋:詩人 梁實秋:憶青島 梁實秋:窗外 梁實秋:同學 梁實秋:梁實秋語錄 梁實秋:雪 梁實秋:小花 梁實秋:貓的故事 梁實秋:吃相 梁實秋:狗 梁實秋:送行 梁實秋雅舍小品讀后感 雅舍梁實秋讀后感 梁實秋散文讀后感 下棋梁實秋讀后感 梁實秋名言名句 梁實秋語錄 梁實秋經典語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在現行制度下兼顧企業主和員工權益的「薪資結構」 怎麼開公司

arrow
arrow

    s86jdz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